阳春三月 绵阳周边春游要避开这些高峰时段

www.scol.com.cn (2019-03-27 14:42:5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徐玮婕 记者 付江)3月以来,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各大公园、景区都推出春游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踏青游玩。3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三大队了解到,根据分析,交警部门对辖区内的高峰时段、易拥堵路段、易发生事故路段等交通情况进行了预判。

根据交警部门预判,从即日起至6月中旬。工作日上午8:00—9:30为出城高峰期,下午17:00—19:00为返程高峰。尤其是周末上午9:00-11:00为出城高峰,下午17:30-20:30为返程高峰。

春季,选择近郊出行踏青的车辆较多,绵阳涪江二桥、绵梓路、绵盐路、东津大道、剑南路东段、一环路东段、一环路北段近期将出现交通高峰,可能出现长线排行现象。

重点提示:

(1)涪江二桥作为连接涪城、高新、科创园区的主要通道之一。目前,据统计,高峰时段的双向车流量达近6000余辆/小时,已超负荷运行;且科学城隧道靠游仙方向出口处有大型酒店(京川生态园),周末婚宴等庆典活动影响大;加之一环路北段东延线的施工,车辆通过施工便道(道路条件差)通行,进一步延缓了车辆通行效率,导致涪江二桥在高峰期易出现长线排行。

(2)每周日下午13时至15时30分,由于富乐中学朝阳校区学生返校的车流受仙人路道路条件限制,拥堵已成常态,尤其是天气晴好时到富乐山游玩的车流及前往绵梓路沿线近郊游的车流相互叠加,一环路东段仙人桥路口至游仙东路华兴北街路口(游仙电业局)及芙蓉汉城路段预计会出现交通拥堵。建议往返沈家坝片区、游仙镇片区的车辆避开富乐山公园,选择一环路东段(芙蓉汉城)通行。

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

绵梓路仙海水利风景区门口至土门垭路段在建的大型施工项目多,施工的工程车出入频繁;绵梓路土门垭至罗汉桥路段无夜间照明设施,且叉口多,非机动车、行人易横穿,晚上19时至22时易发生交通事故,请自驾游市民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易发交通违法行为和路段

据交警支队电子警察中心统计,一环路北段与中经路交叉路口(京川生态园)易发生“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的”交通违法行为;

一环路东段与剑南路东段交叉路口(芙蓉桥路口)易发生“机动车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国道108线2081KM+940M(仙海陆地石油加油站)易发生“超速”交通违法行为。

景区路况提示

辖区景区的停车位有限、道路狭窄,学生郊游主要租用大型客车和公交车,大型车辆的集中通行将长时间大面积占用道路资源,请广大驾驶员和市民朋友服从现场民警和景区管理人员的指挥,将车停至指定位置,依次通行,确保游客安全。

出行建议

(1)请市民朋友们出游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2)周末出行可选择圣水大桥经科学城(周末不限行)至游仙,避开涪江二桥。

(3)由于一环路北段东延线项目施工,导致一环路东段财经校路口至游仙东路华兴北街路口(游仙电业局)的非机动车道被占用,允许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借道此路段公交专用道通行。

(4)返程需经涪江二桥至涪城区和科创园区的市民可在绵梓路红星美凯龙路口进入游仙路经游仙镇至涪江二桥,避开绵梓路交通压力路段。

(5)车辆进入绵梓路沿线加油站加油时尽量选择“右进右出”,车辆间保持安全距离,如驶过加油站不要急刹车,尽量选择前方道路的加油站进行加油,绵梓路(游仙段)共有7座加油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