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1 21:33: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传涛 记者 付江)3月29日,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为三台中学4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提高在校学生法制观念,树立青少年良好的法制意识。

授课法官就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强调了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并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了当前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高中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的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

法官还教学生如何在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本次宣讲活动现场反响强烈,法官讲解精确生动,互动环节设置巧妙,节奏把握恰到好处,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学生法律意识,拓宽了学生们的法律视野,为进一步深化社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