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山火 北川各乡镇分别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4-04 18:30: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90404/20190404184549_482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王科 记者 付江)4月4日上午,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白什乡新街村林场边燃起了熊熊山火,警报响起,党委、政府迅即组织乡干部、医生、民兵、护林防火员、村社的村民,带着灭火器、铲子、耙子、木棒,在第一时间快速赶赴发火点,并快速地将火扑灭。

其实,这是一场森林防火消防演练。北川森林覆盖面积大,原始森林资源丰厚,为深刻汲取凉山州木里县火灾教训,在天干物燥的春季,清明扫墓祭祖的重要时间节点,北川多个乡镇结合辖区森林特点,在接到周边山林、村组林场附近,各自组织开展消防演练。让山里的老百姓认识森林火灾常识,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和快速反应应急能力。

通过演练,当地干部、村民都亲身经历了一次“火灾”,认识了山火特点和危险,知道如何使用灭火器,怎样有效灭火,怎样安全逃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