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民警谢明亮:穿梭在农村地区的防控“逆行者”

2020-02-14 16:58: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党雪 记者 付江)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交通民警谢明亮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妻子打了个电话。他已经连续上了半个月的班,而她的妻子也在防控前线忙碌着。

“可能明天的团圆饭吃不成了!”1月24日,谢明亮完成除夕夜安保任务回家后,妻子便对他告诉他,自己和父亲都接到通知明天都要回单位报道。

谢明亮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妻子是德阳市罗江区委编办的工作人员,岳父是盐亭县岐柏镇中心医院的医生。24日晚上,三个人都收到了单位的通知。1月25日早上,三人都奔赴各自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中,家中只剩岳母照顾6岁的儿子,一家人身处四地,只能以视频方式“见面”。

谢明亮所在的中队是农村地区外驻中队,仅有警力7人。疫情发生以来,乡镇场镇作为农村地区车流人流主要聚集地,控制好场镇人员聚集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关键点。7个人要面对辖区5个镇,9个场,覆盖面积达640平方千米。面对如此大的管控区域,紧靠中队的警力是远远不够的。

为了最大限度的延伸管控触角,扩大辖区管控覆盖面,谢明亮主动与辖区个乡镇党委政府对接,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发动多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快速组成了由政府工作人员、村社干部、民兵、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一支规模不小的疫情防控队伍,成功设置防控卡点共计110余个。

由于放心不下各疫情防控卡点,他带领中队民辅警跑遍了辖区5个镇、9个场及110余个主要村社卡点,每到一处卡点,他都认真查看道路情况,针对各乡镇的具体情况,对如何做好场镇常住人员交通出行及过境交通出行分离、场镇防控卡点设置、标志标牌制作、通行证管理等提出积极的建议,同时根据卡点实际向工作人员讲解如何站位、如何劝导,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协助对通过卡点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监测登记,做到逐一检查、逐一登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管控措施的升级,辖区G108线绵梓路游仙段、胜黎路、安梓路、小永路等与临县交界点及沿线村社均设置了检查点,谢明亮迅速调整中队的勤务模式,加大对主干线的巡逻,及时掌握辖区主要道路的通行情况,利用警车喇叭不间断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卡点设置不规范、标志标牌不齐等交通安全隐患情况第一时间通报辖区党委政府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发现主干线防控卡点存在的隐患9处,督促整改9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