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勤联动,开展道路扬尘污染专项突击检查

2020-05-15 12:59:3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鸣飞 记者 刘毅)“你好师傅,请停车熄火拉好手刹,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5月13日晚,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城北公安、交警部门针对近期二环路周边抛洒滴漏现象有所反弹的情况开展了专项突击检查。

在现场,执法队员提前设立了指示牌、亮起了警示灯,引导私家车辆从旁正常通行,提醒渣土转运车辆及时变道减速,接受联合检查,避免影响交通秩序。检查中,交警部门对驾驶员的证件资质、车辆的登记信息进行了核对,有效排查了证照不合、逾期年审等违规情况;公安部门对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进行了在线验证,有效排查了违法在逃行为;城管部门对车辆的覆盖冲洗、转运路线进行了检查,有效排查了覆盖不严、车身不整及违规上路等情况。三个执法部门利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通过一个检查点,实施了多项检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市民时间。

此次检查持续约1个小时,共排查渣土转运车辆4辆,均未发现违规违法情况。下一步,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联勤联动机制运用,通过突击检查,有效治理道路扬尘问题,持续改善辖区城市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