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绵阳游仙派出所主动作为服务辖区企业

2020-05-15 15:39:1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绵阳市公安局游仙派出所辖区地处游仙区城郊结合部,是游仙区近年来经济建设开发重点区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游仙派出所坚持“维护稳定、服务经济”的指导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密结合企业内在需求,积极转变职能,多措并举服务辖区企业,努力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上门服务,一天内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3月上旬的一天,游仙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永斌到辖区某汽配公司实地走访,公司老总愁眉苦脸的样子引起了刘警官的注意。

“是不是公司遇到困难了,黄总?”刘警官开门见山的问道。

“刘警官,因为疫情,我们企业生产原材料运不进来,生产出来的产品又运不出去,企业搞不好要停工停产哟”, 公司老总焦虑的说道。

刘警官了解实情后,立即带上公司老总分别到交通运输和交警部门积极协调,并按照要求帮助万众汽配制定和完善了疫情防控措施,当天下午,该汽配公司就取得了相关部门得许可,解决了企业“运输难”的燃眉之急。事后,公司黄总紧紧握着刘警官的手,对游仙派出所的鼎力支持万分感谢。

迎难而上,努力化解多方矛盾。

3月25日,“叮铃铃……”,报警电话在游仙派出所值班室急促响起,值班民警王敏一把抓起报警电话。

“有人阻扰我们正常施工,请求派出所帮我们解决”,电话中一男子大声说道。

王警官详细询问和做好记录后,立即向所长姚光辉汇报警情,鉴于事态严重,姚所长亲自带队出警。

在辖区某公司新建项目的开工场地内,上百名群众站在施工机械前面不准施工,双方剑拔弩张,眼看一场流血冲突就要发生。

事不宜迟,出警人员立即将双方人员隔开,并让双发派出代表讲述各自述求。姚光辉了解事情原委和各自述求后,首先用警车上喊话器向在场的人员表明身份,劝解在场人员先行离开,并承诺将依法、公平、公正、及时处理和化解多方矛盾。

一方面是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一方面是辖区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如何做好工作、化解双方的矛盾的却是道棘手的难题。

姚光辉没有退缩,而是赢难而上。回到派出所后,他立即召集社区、试验区相关人员和派出所社区民警组成调查组,并亲自担任所长,分别深入公司项目部和群众中调查。经过一周的紧张工作,双方的矛盾胶着点和各自述求最低限值都已调查清楚,姚光辉立即将此件事情产生矛盾的缘由和解决方案分别上报分局党委和经济试验区党工委。

4月1日上午,游仙区委政法委书记肖龙明在游仙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勾东的陪同下,亲自来到某公司建设施工场地,采用游仙派出所建议的解决方案,现场解决了多年前遗留的矛盾,双方的合理合法诉求都得到了有效解决,施工企业和周边群众无不鼓掌欢呼。

“一站式”办理业务,零距离服务企业

游仙派出所辖区企业多、人口多,随之产生的各类事情也多。派出所聚集企业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这主线,不断改革服务举措,以服务群众“零距离”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实行“工作日全天上班,节假日预约上班,重大事项上门服务”的零距离服务机制,在企业必要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简化办事程序,做到“一网通办、就地办、马上办、一次办”,努力让企业少跑腿。截止目前,派出所已上门服务辖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56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