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助力人才公园精细化管理初见成效

2020-06-30 18:09: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富林 记者 刘毅)近期,随着绵阳科创区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的建立完善和升级运行,民警、交警全方位提前介入,动态适时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巡查,起到的效果也更好。“这都是为了让城市更和谐、更美丽!”人才公园游玩市民对此表示理解,也充分感受到了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所带来的新变化。

步巡人才公园广场

科技城人才公园自6月初试开园以来,自带“网红”气质,高峰时段游人如织,人气爆棚,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媒体的关注。面对人气、“商机”带来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问题,区城管执法大队一开始就把人才公园及周边区域作为管控重点,积极联动城北公安、交警二大队、公园管理处等单位,集中精兵强将,坚持公园后续建筑施工场地和“观鱼潭”水塘周边安全定时定点巡查,对游商摊贩占道经营、游客占道停车、市民不文明遛狗等行为保持常态高压管控。目前,以公园管理处为主,城管执法与公安联勤联动助力的人才公园常态化管理机制已稳定运行,园内及周边环境秩序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准,精细化管理初见成效。

清理游商

试开园以来,城管、公安已累计出动巡查人员1000余人次,纠正游商违规占道经营233起,违规占道宣传35起,劝导市民不文明遛犬138起,对公园及周边市政设施安全巡查150余人次,发现安全隐患并协调整改13起,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200余辆次,劝导纠正电瓶车违规入园40余起,配合纠正公园周边机动车辆占用人行道行为110辆次,增加“安全警示牌”11个。

劝导市民文明遛犬

城管、公安联勤联动持续给力扎起,得到了公园管理方的充分认可,更让入园游玩、休闲、锻炼的广大市民安心、舒心、放心,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