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警方端掉绵阳首例“络漫宝”电信诈骗窝点 斩断犯罪链上的技术支持

2020-07-07 11:27:5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章 刘俐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游仙反诈中心捣毁了一个“络漫宝”电信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3名,斩断了一条为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持的犯罪链,该类型犯罪为绵阳市破获的首例。

据了解,“络漫宝”是一种新型通讯设备,可实现在全球范围远程控制手机号拨打电话、收发短信。近年来,这一技术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技术支持,有不法分子勾结境外诈骗团伙利用这一设备拨打越洋电话、发短信对境内人员实施诈骗。

2020年6月9日,游仙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上级线索指令,立即对辖区内两涉案电话号码开展信息研判。虽然犯罪嫌疑人频繁更换手机和手机卡给侦查员造成了极大的干扰,但侦查员在将各个案侦系统信息进行整合后,进行综合分析,还是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的信息锁定。

6月17日,在绵阳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支持下,游仙公安分局网安、情报、东津路派出所等部门合成作战,在游仙区沈家坝富乐小区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肖某抓获。

在抓获后,警方当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突击审讯,在审讯中,该二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同伙信息及实施犯罪的窝点地址。随后,侦查员循线追踪,将另一同伙黄某绳之以法,并在犯罪窝点成功起获作案工具手机6部,手机卡31张,络漫宝设备25台,无线网络设备3台,大容量充电宝3台。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