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创区召开城管、公安联勤联动联席工作会

2020-07-15 22:44:5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谢媛媛 记者 刘毅)近日,绵阳科创区联勤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城管、公安联勤联动联席工作会,会议由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张兵同志主持,城北公安分局副局长任乾来及战训大队、特战中队、巡逻中队、交警二大队,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科室、中队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城管+公安”联合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管理科学化的新举措、新模式,推动城管、公安部门联勤联动工作全面落地落实,促进联合执法能力和效率“双提升”,逐步形成城市治理“三勤合一”新格局。

会议通报了近期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巡查工作、联合训练以及联勤联动APP和视频宣传片拍摄工作推进情况。对前期各部门精诚团结、务实协作,扎实开展联勤联动各项工作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与会同志对下一步优化运行机制,提升联动合力和效率,分别提出了合理建议。

会议着重对《科创区“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实施方案》《科创区“城管、公安”联勤联动视频管控系统资源共享共用实施方案(试行)》《科创区“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科创区“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试行)》(审议稿)等文件草案进行了逐一认真讨论研究。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当前联勤联动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宝贵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城管、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推动联勤联动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把联勤联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共同职责,从组织领导、人员力量、后勤保障、监督检查等方面抓好常态落实。二是要群策群力,想办法、添措施,创新联勤联动工作方法,充实联勤联动工作内涵。三是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创新思路,细化职责分工,加强联勤联动反应能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四是要加强部门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和互信,强化工作动态信息互通,及时研究解决联勤联动机制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五是要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联勤联动工作相关制度,以利工作推进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