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口罩诈骗案

2020-07-20 17:16: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7月17日,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口罩诈骗案。庭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旁听,并进行全程直播。

疫情期间,被告人陈某在网上看见冯某求购大量口罩的信息后,通过微信和视频通话等途径发布虚假信息,冒充口罩生产厂家以销售口罩的名义骗取货款100余万元。冯某向陈某购买的口罩全部预售给全国各地的口罩买家共14人,其下游买家形成了多个层级的购销网络,涉及被害人达30人。

5月7日,在受理该案后,三台县人民法院立即召开涉疫情刑事案件分析研判会,由院长吴颖担任审判长,采取网上庭审直播方式以案释法,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庭审前,审判长组织合议庭成员认真查阅案件材料、分析案情、梳理证据,并组织控辩双方召开庭前会议,解决管辖、回避、非法证据排除等与审判相关的程序问题,明确控辩双方的争议焦点,拟定庭审提纲,为保证庭审的顺利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庭审过程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进行,控辩双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