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法院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民法典宣讲进机关

2020-07-24 21:32: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传涛 记者 付江)7月24日,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民事法官李易走进工业园区管委会,为园区干部、居民代表宣讲民法典,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针对园区管委会工作情况和群众司法需求,李易法官结合审判案例,通过法条释明、以案释法的方式,详尽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背景和历程、颁发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贯彻实施的基本措施等四方面内容。同时,还结合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及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的变化进行解读。

研讨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民法典专题研讨,不仅了解了民法典重要意义,更是明白了民法典为何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下一步,三台法院将进一步延伸法院审判职能,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送法进社区、进企业等形式,持续有效地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