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区城管:强化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7-28 13:02:4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鸣飞 记者 刘毅)进入汛期以来,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将汛期安全监管纳入重点工作,加强巡查值守,完善措施方案,全力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早排查。提前对辖内登记在册的地质灾害风险点位和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再摸排再走访,仔细查看,分析研判,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分类管控、分级管控;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安全事故。

二是严监管。坚持每日巡防、定点巡防,有的放矢,把力量集中在元通市场背后堡坎、宾利工业园、创业南路等重点区域,严加防范。尤其是加强恶劣天气巡查监管,坚决防止各类突发安全事故。

三是勤报告。按照大队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要求,定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开展情况,便于统筹调度、协调安排。同时,以“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为原则,设立防汛应急抢险队,有效应对城区内涝、滑坡、道路塌陷、树木倒塌等紧急事件,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截至目前,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已排查走访辖内地质灾害点位6个、大型户外广告牌10余个,督促协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3处,各类地质灾害风险点位情况正常,防汛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