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民法典》宣讲进机关

2020-07-31 15:02: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记者 付江)7月31日下午,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向钧走进高新区管委会,为园区直属工委干部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园区共有6个机关单位共计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宣讲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编撰过程与时代特征入手,对《民法典》的体系架构、重要意义以及新旧法条之间的差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特别是对《民法典》中物业纠纷、土地承包经营权、非法放贷、高空抛物、担保物权、劳动合同、夫妻共同债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宣讲过程中,向钧通过ppt课件、以案释法等方式对法典条例进行了全方位展现、立体化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参会领导干部对于《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宣讲活动结束后,参会领导干部对此次宣讲内容高度肯定,认为此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对提高辖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有切实的帮助。

下一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技能优势,紧紧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及其颁布意义等,通过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持续深入的开展《民法典》宣讲,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文本上的条例“活起来”“落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