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区城管:发扬军队优良作风,默默奉献在执法一线

2020-08-01 13:23:1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鸣飞 记者 刘毅)为切实加强城管队伍“准军事化”建设,充分发挥退伍军人在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通过召开学习座谈会的方式,由在岗退伍老兵向全体队员讲述心得体会,把人民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四特精神”带到执法一线,进一步增强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

郭建(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二中队队员)

学习强国的“践行者”

学以致远,初心未变。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强国”APP突破2万分,走在自主学习最前沿。

不再穿军装,不再听军号,不再住营房,但还是军人的脊梁、军人的衷肠!虽然从绿色军装换成了蓝色制服,但我们的血液里仍流动着坚韧和果敢,我们竭诚奉献,冲锋在前。干一行爱一行,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国家和这座城市,时刻不忘自己曾经是军人,要为“八一”军旗增光,要为城管执法队伍添彩。

谢汉朝(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一中队队员)

城管事业的“奋斗者”

吃苦耐劳,迎难而上,始终把市容秩序管控和违建整治作为新的“战场”,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争做文明城市建设“排头兵”。

大力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保持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以自身军人模范行动影响和感染身边的同事群众。城管人以苦为美,以苦为乐,以苦为荣,明知城管苦,偏向城管行。只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才是最有价值的人,人生之美在于他追求的意义,而城管人生的美,在于一座城市的情怀,凝聚一座文明城卫生城。

石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三中队队员)

环境保护的“倡导者”

不厌其烦,千日如一,始终战斗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线,走街入户,循循善诱,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这场“人民战争”。

部队生活是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磨练出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坚定紧紧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城管工作也是如此,只有立足群众、动员群众,才能把工作做实做细。城市是人民的城市,我们只是为人民服务,得不到人民的支持,高效的管理和共享共治的社会格局便无从谈起,这应该是城管工作最基本的认识。

变而未变,变的是身份、是“战场”,不变的是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此次学习座谈会,彰显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色担当,把军队的优良作风更多更好的带到了基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会,大家都觉得鼓舞人心、受益匪浅,将以更足的干劲、更强的力度和更硬的举措,为区党工委、管委会打造政策好、服务好、环境好“三好园区”贡献城管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