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城管助走失儿童平安回家

2020-08-06 15:44: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富林 记者 刘毅)“妈妈,妈妈......!”8月5日下午,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三中队的执法队员在巡查至温莎国际社区附近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人群中哭喊。

执法队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一边耐心安抚小女孩焦急的情绪,一边询问她的家庭住址,同时安排三名执法队员在附近沿街寻找小女孩的家人。经过仔细询问得知,小女孩系温莎国际社区一期住户,因坐错了电梯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说着小女孩又哭了起来。

执法队员通过仔细梳理小女孩提供的信息,最终找到了小女孩的家,但因家中无人应门,执法队员便通过温莎物业联系到小女孩的亲属,在核实了相关人员真实身份后,执法队员将小女孩带回到家人身边,其亲属见状激动地握着执法队员的手表示感谢,执法队员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善举也获得了周边群众一片掌声。

平凡的工作岗位,也会有不平凡的成绩。城管执法工作的本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护送小女孩回家也仅是科创区文明城市建设的缩影。新时代科创城管人正在以自己的独特方式,展示着科创区宜居宜商、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