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安州交警开展“警医合作”为伤员开辟绿色通道

2020-08-07 15:33:4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俊汝 记者 付江)8月5日下午18时许,绵阳市安州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秀水镇秀丰干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伤者为老年女性,头部和腰部受伤,已经无法行动。

由于情况紧急,为尽快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安州交警大队启动“警医合作”联动机制,并联系医疗急救。由于成青路货车多流量大,为保证伤员第一时间及时送医,安州大队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警车为救护车开道,迅速将伤员送往安州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医治。

目前,伤员得到有效医治,病情稳定。

“警医合作”联动机制是安州交警大队今年以来开展的一项新工作。交警部门与医疗部门联合接处警,提高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援救治效率,切实保障交通事故伤员得到及时、专业、有效救治,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和伤残人数,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和死伤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