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超层建房 多方联动拆违

2020-08-13 16:43: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富林 记者 刘毅)8月11日,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动城北公安分局、元通社区、拆除公司,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对元通社区一自建房超层违规建设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达200余平方米,有效震慑了社区居民违规超层修建之风。

2019年12月,城管执法队员在例行巡查的过程中,发现该处自建房未按照社区自建房修建审批标准私自超层修建,立即进行现场制止,并根据《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业主进行了法律知识教育,同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大队在长达一年的时间内,多次约谈业主劝导其自行拆除,最终该业主承认自己的违规行为并表示愿意配合城管部门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为确保违建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积极联动城北公安分局、元通社区和具有相关资质的拆除公司切实做好违建拆除安全、群众解释、秩序维护等综合管控工作。一是提前做好了安全拆除预案,要求现场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系好安全绳,做好施工打围及降尘措施。二是联动城北公安分局做好现场秩序维持,提醒路过群众注意安全,并联系元通社区网格员向周边群众做好法律法规解释工作。三是现场要求施工方规范处置建渣,对拆违全过程进行取证并做好记录。

此次拆违行动,充分体现出绵阳科创区治违拆违的坚强决心,有效发挥了“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在违建处置中的作用,遏制了居民超层违规建房的趋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