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区城管:坚守防汛抢险一线 暴风雨中显担当

2020-08-14 16:07: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倩 记者 刘毅)8月12日以来的连续暴雨极端天气,导致辖区内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雨水冒顶、井盖冲失、边坡垮塌,急剧增加园区内涝和各类次生灾害发生风险,不仅影响群众正常出行,还对市民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迅速组织力量积极投身到防汛抢险行动中,务实高效防范和化解多处险情。

迅速疏通。对辖区内登记在册的堵点坚持高密度拉网式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分类管控、分级管控。对暂未形成积水的点位加强监控,时刻跟进;对已存在积水现象的点位,不等不靠,第一时间由队员现场处置,快速清理路面杂物和垃圾,打开收水井篦和井盖,加速排水,保持下水道排水畅通。

迅速清理。全面动态巡查九洲大道、创业大道、园艺街等主次干道,积极联动市政维护中心、科投集团等相关单位,及时清理路面被刮落的广告牌、树枝及各类杂物,扶正倾斜的树木加固支撑,并在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排查处理店招及大型户外广告牌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迅速报告。定时向园区相关领导和区防汛办报告汛情,坚持全员通勤、统筹谋划、快速反应,主动积极协调联动住建、维护中心、交警、消防等部门及时处置地质灾害、市政设施维护、交通拥堵、人身安全等相关问题。

截止8月14日上午10:00,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累计巡查发现涉汛险情50余处,现场处置雨水冒顶20余处,设置积水、边坡垮塌警示30余处,恢复雨污水井盖、篦子45处,协调处置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广告牌20处,发现并联动处置倒(断)行道树5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