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法院:打破千里阻隔 高效执行维护企业权益

2020-08-14 16:11:1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志 记者 付江)近日,绵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收到当事人赠送的一面特殊的锦旗,特殊之处在于它是跨越了1700多公里的距离,由申请执行人亲自从江苏省常州市一路护送过来的。

(图为接受锦旗现场情况)

2019年7月17日,常州某塑胶化工有限公司因与绵阳某汽车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向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提起诉前保全,将该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绵阳分行营业部账户的10万美金进行了保全。但因该汽车公司提出管辖权异议,该案件最终被移交给了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办理。

2020年5月21日,因该汽车有限公司拒不执行法院调解结果,常州某塑胶化工有限公司向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提请强制执行申请,但此时距离冻结到期时间只有短短几天了。

为了确保案件顺利执结,执行人员当即就前往中国银行绵阳分行扣划这笔款项,但银行因为该款项是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冻结的,之前未处理过类似事件,需要向上级汇报等原因多次拒绝了执行人员的扣划要求。保全时间即将到期,执行款项迟迟不能到位,申请执行人心急如焚,为了保障中小企业合法利益不受侵害,维护法律的权威与尊严,执行人员几乎天天都守在银行协调,从多方面向银行负责人释法说理,通过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中国银行绵阳分行营业部在保全时间截止日前将637681.00元案款扣划到法院的案款专户中。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挑战,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立足本职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妥善利用强制执行与柔性执法等手段,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助推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辖区深入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