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区城管积极开展雨后防汛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2020-08-21 16:52:0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富林 记者 刘毅)近日,为切实履行防汛减灾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紧抓降雨趋势减弱的时机,积极联动市政维护中心、科投集团、交警、社区等单位,走访物业公司、商家等管理服务对象,全面启动辖区雨后防汛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全力以赴确保园区平安度汛。

一是防汛战备不放松。保持全员防汛备勤状态,严肃汛期值班、执勤纪律,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全面清点防汛物资,及时补充采购雨衣、手电筒、矿泉水等防汛减灾应急物资,确保各项防汛减灾工作时刻处于战备状态。

二是加强网格化巡查。重点加强辖区违法建设、商铺店招、大型户外广告、市政设施、滑坡积水路段等领域的日常巡查,根据违法建设台账,以中队网格为单位分片区开展高密度巡查,重点排查整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物,确保汛期违建“零”新增,防止灾后违法建设“死灰复燃”;要求商家自行检查并加固门头广告等悬挂物品,限时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实时信息共享。及时主动联动市政维护中心等单位,协同开展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以及市政设施受损情况的梳理和处置,确保第一时间将滑坡、沉降、积水路段以及市政设施损坏等安全隐患情况上报区防汛办及相关部门。

截至目前,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已排查并协调修复因汛损坏或离位井盖83块、雨水篦子95块,督促雨后存安全隐患店招维修整改12处,及时处置小规模塌方、坠石14处,设置安全隐患警示38处,应急处置倒卧行道树12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