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大队三大举措助力园区中元节全域禁烧工作首年大捷

2020-09-03 13:52:3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军辉 记者 刘毅)近日,绵阳市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全员行动,通过狠抓动员、宣传、管控“三大举措”,以一流的执行力和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全员参与中元节禁烧行动,积极助力园区中元节全域禁烧工作取得首年大捷。

早安排、广动员。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作为城管执法部门年度重点专项工作之一,大队先期做好了中元节文明祭祀劝导工作安排。今年是辖区范围全面禁烧的第一年,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大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先后两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市住、区两级会议精神,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禁烧工作,引导身边群众自觉文明祭祀、主动劝导焚烧祭祀行为。

多手段、强宣传。各中队分片负责,联动社区、小区物业等,通过发宣传单、张贴通告、执法车载音(视)频播放、协调商家LED显示屏播放、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和禁烧相关规定,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禁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舆论基础。

细分工、严管控。大队将园区划分为三大片区11个网格区,全员分工到人头,明确总调度、总联络、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提出了“五个到位”应对措施,即宣传到位、保障到位、巡查到位、处置到位、督查到位。同时,充分借助“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加强联动巡查,增强中元节禁烧管控和处置力度。

8月28日起,大队全员进入中元节禁烧工作战时状态。每天18:00全员上岗,按照责任分工进入责任区域,会同街道社区、住建、维护中心及志愿者合力开展文明祭祀和禁烧香蜡纸钱巡查劝导工作,通过步巡加车巡,音频流动播放等方式,对有祭祀行为苗头的市民予以劝离;对已“钻空”焚燃祭祀用品的市民宣传教育,教育劝离后立即扑灭火点,千方百计让辖区“不烧一炷香、不冒一处烟”。

截止9月2日,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巡逻车辆60余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通告100余张,制止、劝离市民焚烧祭祀行为190余起,清理覆盖焚烧点位97处,巡查发现并主动帮助相邻辖区处置燃点37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