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区城管:强整治 重实效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0-09-08 13:11:5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倩 记者 刘毅)近日,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市容环境秩序开展集中整治,坚持常态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模式,以市容良好、特色鲜明、生态宜居为要求,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以抢先一拍、快走一步的精神状态,下足绣花功夫。

是开展道路扬尘大整治。重点加强源头监管,对全区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未达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的,一律不准渣土车辆驶出;适时开展夜查行动,加强突击检查力度,依托“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查处未经核准审批擅自私拉乱运、车辆封闭不达标、车身不净等违规行为。

开展占道经营大整治通过全面走访,全域巡查,规范引导,采取错时管控、延时执法、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整治违规占道,加强对九洲大道、创业大道、园艺街及文化公园、人才公园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监管力度,疏导流动商贩到就近便民市场规范经营。

三是开展广告招牌大整治。严格治理辖区内道路两侧及临街商铺所悬挂张贴的各类条幅广告,重点清理小广告乱贴乱画、门店招牌破旧混乱等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立面形象。

四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按照文明城市建设标准,继续规范商户店面门前三包、垃圾收集、清运、垃圾屋管理等工作;重点对辖区内餐饮娱乐行业的油烟噪音排放、污水处理进行检查、控制和督促整改。加强对辖区内商铺店主的宣传教育,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同时,充分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沿街商户LED显示屏、围挡公益广告等各种媒体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共建。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基本消除。截止目前,共规范商家门前三包约220家,拆除街面乱牵乱挂横幅48余幅,清理小广告60余处,劝导游商10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