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城管公安联动查处

2020-09-15 21:52:0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贺娟 记者 刘毅)9月14日中午,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元通派出所同时接区防污办紧急信息反馈,人才公园片区有不明点位燃放烟花爆竹,要求立即进行排查处理。

启动双向机制锁定点位。接信息后,元通派出所立即启动网格员巡查机制,在人才公园周边及小区进行排查;城管执法迅速与公安开启联动巡查,联合小区物业、人才公园管理处对点位辐射范围进行排查。通过网格员巡查机制及“城管+公安”联勤联动机制,仅用时5分钟就迅速锁定违规点位位于林海山庄内,一住户因过生日擅自燃放烟花爆竹。

普及法律常规依法处理。公安及城管执法人员到达燃放现场后,立即中断烟花爆竹燃放。随后公安民警对燃放烟花的主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告之科创区范围内均属于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危害公共安全,污染空气和地面,巨大噪音还会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对当事人进行普法教育后,元通派出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依法处理。

约谈责任物业强化监管。城管执法科创大队三中队在现场处置完毕后,立即约谈林海山庄物业经理。要求其:一是迅速清理现场燃放垃圾,并进行降尘处理;二是加强对责任范围内的巡查监控力度,确保“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三是保障与城管执法迅速及时沟通,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报告,确保早介入、早制止、早处置,防止事态扩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