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青春行系列活动  盐亭法院护航少年的你

2020-09-17 15:16:4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冠宇)为进一步促进校园法治建设,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校氛围,9月7日到15日,盐亭法院组织“法官助理”讲师团,携手县司法局、县政法委等单位到盐亭县各中小学开展“法治青春行·“典”护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期八天的八场法治宣讲,盐亭法院四位法官助理小姐姐,给盐亭八所学校的同学们送上一顿丰盛的“法治知识大餐”。

《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学习《民法典》对于提升教育管理者依法治教水平和个人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宣讲中,讲师们从民法典的c位“出道”,民法典的特殊年龄段到民法典的几个具体场景,比如:小孩拿父母手机给游戏充值怎么办?父母确诊新冠肺炎被隔离,孩子独自在家谁来管?遭遇性骚扰?一个个生动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为什么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9月“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盐亭法院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建设“法治盐亭,平安盐亭”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