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开班

2020-09-24 21:13:4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向宏辉 绵阳频道 郭超英)“在未成年人案件中运用什么样的工作方式、方法更合理高效?性侵类案件怎样才能最大程度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如何巩固‘传统强项’?消减‘长期弱势’?补足‘短板中的短板’?激发‘新增长极’?”9月23日,绵阳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上,来自市检察院、各基层检察长等70余名四级以上高级检察官对当前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会上,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在总结1-8月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时指出,要围绕“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按照“沉下心、担起责、求突破”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她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稳进、落实、提升”工作基调,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按照“四提升四强化”的工作思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化检察改革,强化班子队伍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研讨班上通报了全市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情况,2019年12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绩效工作推进情况以及2020年1—8月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情况。同时,江油市、三台县、游仙区、安州区和高新区基层检察院分别从助推民事行政执行检察监督提质增效、以绩效为导向助推工作全面发展、探索办理公共安全“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精准发力除黑恶以及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工作经验进行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