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区城管:节日不松劲,全员轮上岗,城市管理“不打烊”

2020-10-09 15:18:1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鸣飞 绵阳频道 刘毅)为对外展示绵阳科创区宜业宜商的城市形象,对内营造宜居宜家的生活环境,节日期间,区城管执法大队全员轮班值守,扎在一线,全力保障辖区良好的城市市容环境。

兵马未动,思想先行。节前,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张兵主持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相关工作。会议强调,此次长假既普通也特别。普通的是城管大队历年来都有轮班值守的“传统”,特别的是疫情尚在,不可松懈。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值班工作,做好防护,准点到岗,加强巡查,常态管理,确保国庆期间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抓实难点,保障市容。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模式,分区管理,错峰巡查,以点带面,有的放矢,强化九洲大道、创业大道、园艺街及文化公园、人才公园、乐荟城等区域巡查力度,有效防治违规占道、沿街售卖、跨门经营、噪音扰民等行为,达到治理一处,教育一批,影响一片的效果。

抓严痛点,管住违建。按照“多走回头路,多杀回马枪”的工作思路,对林海山庄、银都领地、华润中央公园等“老大难”违建点位实施“重点看护”,每天一巡,每日一报,严防节日期间偷搭抢建、加盖加层。坚决遏住违建苗头,打消业主侥幸心理。

抓紧重点,守护安全。坚持“安全生产没有事后假如”指导思想,预防为主,防重于治,充分发挥一线巡查优势,严防空地乱烧乱燃、乱播乱种;突击查验占道施工备案、渣土转运手续,检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突出亮点,联勤联动。紧紧围绕“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通过联合巡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实现职能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开展反扒反盗、人员排查、违停车辆处置等相关工作,推动执法工作提速增效。返校期间,联合值守校园周边,严防游商小贩、社会闲散人员滋扰返校师生,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节日期间,大队全员轮岗,通勤值守,治理违规占道行为50余起,查看违建40余次、拆除1处,抽检宣传活动40余次,走访工地20余次,发现并处置1起违规焚烧事件,城管执法领域内未发生安全事故,辖内市容环境及社会秩序良好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