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法院:巡回审判司法到家  以案释法送法下乡

2020-10-28 17:28: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付江)10月27日上午,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来到三台县鲁班镇红安村,就地审理该村村民杨某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一案。

由于被告人杨某某年事已高出行不便,为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便利其参加诉讼,并确保该案在法定审限内顺利结案,三台县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书记员、法警等工作人员驱车来到三台县鲁班镇红安村,利用巡回审判车辆专用设备就地开展巡回审判。

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杨某某的最后陈述,承办法官当庭宣布被告人杨某某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管制八个月。被告人杨某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服从法院的判决。

一直以来,三台法院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坚持积极开展巡回审判,既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又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将整个审判过程零距离呈现在群众面前,让更多的群众现场观看审判、了解审判程序,甚至参与到案件的调解、协商过程中,让审判更公正透明,让百姓更了解法律法规知识,达到普及法律和法制宣传的目的,打通了“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