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法院“双十一”拍卖、变卖了18件标的物

2020-11-14 17:29: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桂霞 绵阳频道 付江)11月11日,是网友的购物狂欢节。为节约司法资源,提高财产变现率,绵阳高新法院抓住“双十一”的契机,在淘宝网上拍卖了一批资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借助狂欢节的超高人气,“双十一”当日,绵阳高新法院成功拍卖、变卖了18件标的物,共获得拍卖、变卖款2249262元。其中一处房产评估价2240317元,起拍价1568222元。上拍后,吸引109人设置提醒,8人报名竞拍,8055次围观。开拍后,竞买人累计出价341次,最终以2241222元成交,超过起拍价673000元,溢价43%。

(图为房产竞买记录)

今年新冠疫情的出现,给绵阳高新法院的执行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了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又要高效处置涉案财产,法院抓好与司法网络拍卖辅助机构的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巧妙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拍卖、变卖活动,避免了聚集看样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保证了司法拍卖、变卖工作的顺利开展。

接下来,绵阳高新法院将进一步优化网络司法拍卖、变卖程序,加大执行力度以提高财产变现率,及时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