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送法入校园

2020-11-19 16:47:4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11月17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副庭长向钧和法官助理杨蕊西来到绵阳永兴中学,为100余名学生送去了一场关于《民法典》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法官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重要精神、基本构成等内容,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重点对同学们生活学习中可能遇见的见义勇为、高空抛物、宠物咬人等身边事一一进行了释法。

同时,对同学们关注的未成年人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抚养问题、未成年人监护制度等法律知识点,通过案例分析、条例宣讲等方式进行了阐述。

(图为活动现场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让身心正处于高速成长期中的初中生第一时间了解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提升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激发了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的热情,为建设和谐校园奠定了法治基础。

接下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抓好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不断织密法院普法宣传网,做到普法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为营造辖区浓厚法治氛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