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区城管: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

2020-11-30 16:23: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贺娟 绵阳频道 刘毅)近期,绵阳科创城管执法大队组织开展辖区防治扬尘污染工作专项行动。

约谈存有违规现象的工地负责人

召开扬尘治理专题会议,部署工作。11月23日,该大队组织召开防治扬尘污染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一是此次防治工作意义重大,持续周期长,要充分认识到位;二是全力确保辖区空气质量达标,坚决完成各项工作部署;三是重点围绕辖区在建工地扬尘污染、车辆抛洒滴漏、拉土车辆及在建工地未施工区域裸土覆盖等展开,实现防治工作全覆盖。会议要求各中队围绕工作重点,及时开展扬尘治理工作,并及时做好案件查处及相关信息上报工作。

检查云泉路小学工地

拉网式排查施工工地,查找问题。会后,各中队立即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5个在建工地及周边进行扬尘治理专项排查。主要对在建工地是否设置封闭围挡、在建工地是否完善未施工区域裸土覆盖、在建工地是否安装喷淋系统、施工过程中喷淋系统是否启用、工地出入车辆轮胎是否清洁、拉土车辆是否做好全覆盖、工地是否清理出入口及周边的泥土积尘。排查过程中,发现1处工地围挡倾斜现象,发现1处工地出入口路面有泥土积尘,发现5起工地出入车辆轮胎带泥行驶现象。

检查艺精工地

联合巡查处置问题,整改到位。联合交警部门对在建工地及周边区域进行巡查,详细告知违规现象所在区域工地负责人。对排查发现的工地围挡倾斜现象,现场责令工地负责人整改到位,并要求加强后期对施工围挡的管理。对排查中发现的另外6起违规现象,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到位,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050.00元。

查处乱倒建渣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