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

2020-12-04 18:52:1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盐亭法院举行员额法官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9时,宣誓仪式开始。盐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印智强领誓,面对五星红旗,24名员额法官和7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后,印智强代表院党组要求员额法官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要真正肩负起宪法与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秉公执法、廉洁办案,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在国家宪法宣传周期间,盐亭法院通过发放宪法知识传单、LED标语等向群众推送宪法知识,向来院立案、开庭的当事人发放宪法宣传小手册,玉龙法庭还联合玉龙派出所、司法所、交警中队等部门在玉龙镇场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