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人转账、取钱  获刑3年6个月

2020-12-16 21:15: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袁福林 绵阳频道 付江) 男子冯某某近日摊上事儿了。他在明知亲戚收到了一些来历不正当的钱后,还伪装身份,多次拿着银行卡帮其在ATM机上转账、取款。近日,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冯某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六万元。

冯某某和林某某是亲戚,2019年10月,二人驾车从广西百色市到达贵州兴义市。林某某拿出几张别人的银行卡和密码,让冯某某去帮忙取钱。冯某某怀疑这些卡里的钱都是林某某靠着不法手段诈骗而来,但他并没有提出疑惑。而是利用迷彩服、口罩、帽子、手套等物件,将自己伪装了一下,然后骑着自行车渠道多个ATM机转账、取钱,总计11.7万元。取钱后,林某某给了他一定报酬。2019年12月,冯某某被警方抓获。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冯某某在明知是他人违法所得的情况下,多次采取戴口罩、帽子及手套等异常手段,帮助他人转账、取现,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他人转账、取现金额超过10万元,属情节严重情形。最终,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