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20-12-22 18:12:4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12月22日,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2019年以来十大典型案例。

在通报的十起典型案例中,刑事案件4起、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1起、执行案件3起,主要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依法惩治毒品犯罪、善意执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等案例。

据介绍,这批案件特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对引导社会正能量,维护社会公序良俗、确立司法权威公信具有重要的价值引领作用。

2020年以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狠抓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不断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执行工作良性循环,“3+1”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截至12月21日,该院收案4464件,结案4268件,结案率达到95.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