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开展“六稳六保”暨“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启动仪式

2021-01-30 17:10:5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近日,盐亭法院开展“六稳六保”暨“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将对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类等案件进行清理,保障执行实施案件进行集中攻坚。

行动期间,盐亭法院将结合实际,抓好相关重点工作,强化搜查拘留。根据案件情况和工作需要,依法强化搜查拘留等强制措施运用,着力强化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和威慑力。协调公安、派出所、看守所等做好强制对象的查找、抓捕和看管。打击拒执违法犯罪。协调联合公安、检察机关,集中力量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向法院提起自诉。集中曝光惩戒“老赖”。通过依法张贴公告、报纸刊登、大众LED屏显示等媒介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限制高消费、限制交通出行、限制子女入读私立学校等惩戒措施,形成社会高压态势。广泛开展宣传报道。通过报刊、网络、微信、微博和电视节目等新闻载体,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适时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有效扩大集中统一行动的社会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