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师傅一个月内两次酒驾不仅无证车辆还没有号牌

2021-02-03 18:19: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徐玮婕 绵阳频道 付江)一个月之内两次酒驾,不仅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第二次所驾驶的车辆也未依法注册登记。近日,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查获了这样一名“牛”师傅。

据民警介绍,1月31日上午9时45分许,在国道108线绵梓路土门垭路口的春运交通安全整治点,一辆无号牌三轮摩托车由城区向梓潼出城方向行驶。在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问时,驾驶员说话吞吞吐吐,身上传来阵阵酒气。

第一次酒驾签字

于是民警通过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经检测,驾驶员江某柏血液酒精含量为60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民警询问,江某柏承认自己是早上跟老婆吵架一时气愤就喝了一瓶啤酒。

在进一步核查时发现,江某柏系无驾驶证,且此次酒驾系本月以来的第二次酒驾。第一次酒驾被查处时间就在15天前的2021年1月16日,当时江某柏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在仙海场镇,被民警巡逻检查时发现其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暂扣了其摩托车。该次违法行为江某柏还未到公安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第二次酒驾检测

时隔半月,江某柏再次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被民警挡获,且驾驶的三轮摩托车未登记注册。其因第二次酒驾,其行为违反了《道安法》相关规定。江某柏此次因酒后无证驾驶无号牌车辆,其三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理将被处以2100元罚款,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