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20分钟的路程7分钟抵达!绵阳交警再开生命通道

2021-02-10 23:40:5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包小林 绵阳频道 钟林)2月10日上午10时许,一辆棕色轿车上急匆匆地下来一名男子,向绵阳交警直属五大队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点的民警呼救。原来,该男子车上有一名60多岁的老年人在丰谷镇清水村与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伤者头部和胸部受伤流血,意识模糊,需要尽快送往中心医院进行抢救。

现场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指挥中心开启绿色通道,对沿线红绿灯进行控灯。由于正值春运期间,路面车流较大,交通较为拥堵,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双闪,自己驾驶警车拉响警报为其引道,实时与指挥中心联络对沿线红绿灯进行控灯。原本需要二十多分钟的路程,在警车一路的保障下,仅用七分钟便已到达。

伤者到达医院后,民警立即联系医院急诊科医生,同时和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担架运输车上,告知急现场医生伤者基本情况,为抢救伤者提供宝贵时间。目前伤者伤情已基本稳定。

据了解,同日上午,该检查点还为另一位发烧抽搐的儿童打开了生命通道。

新春佳节来临,交警直属五大队在此祝福广大驾驶员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合家欢乐;同时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平安出行,共创和谐绵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