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

2021-03-22 17:21:5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3月19日下午,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全院70余名干警参训。

开班第一节课,绵阳市委党校法学教研主任、法学博士、副教授李安祥就以“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质性提高绵阳法治建设质量与水平”为主题,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并通过生动的讲解,大量的事例为干警带来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主题讲课。

第二节课,绵阳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市委讲师团原副团长、二级调研员朱云以“百年正道、基业长青”为主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奋进历程、伟大成就和精神财富三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讲授,并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进行了重点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和详实的案例激发了干警对党史的兴趣,让干警进一步明白了学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政治轮训,旨在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进一步补足干警精神之钙,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更加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