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法院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3-22 17:25: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3月18日下午,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保良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全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为主题,为全院在编干警讲了一堂党课。

陈保良院长强调,政法机关是专政机关,政法队伍是一支半军事化的队伍,要把讲政治、守纪律摆在首位,要坚决实施党的主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坚持法律至上,维护法律权威,要敢于担当,不阿权势、不徇私情,坚持职业操守,守住公正正义的防线。政法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醒,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坚持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依纪依法执法办案,防止执法不公,更不得把权力作为私器,用来牟取私利、满足私欲。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管思想管作风,深入排查梳理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管,坚持做到刀刃向内。督察组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逗硬检查,确保此次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同时要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