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 绵阳市检察院积极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3-22 21:11:2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梦霖 绵阳频道 郭超英)3月19日,绵阳市检察院以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民革绵阳市委机关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暨“开门纳谏”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通过座谈征求民革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界人士和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民革绵阳市委主委贺勋出席,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应邀到会指导。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王红检察长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基本情况、去年以来的工作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贺勋主委介绍了中国政党制度、民革发展历史及绵阳民革情况。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各界人士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从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及民营企业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检察机关宣传、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王红检察长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十分宝贵也很及时,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此次检察机关主动“开门纳谏”,听取来自各行业、各地方的意见建议既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更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应当建立常态化机制,把法律监督与民主监督相结合,共同发挥职能,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

贺勋主委对绵阳市检察院“开门纳谏”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共同为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与会人员填写了《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开门纳谏”问卷调查表》,对绵阳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测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