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03-24 09:39:5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近日,盐亭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次会议,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就现阶段盐亭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纠查问题并讨论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方案。

据介绍,根据队伍教育整顿初步安排,向干警发放“材料学习包”,编制发放教育整顿应知应会“随身书”,建立并实施全员延时下班学习制度,采用“大会集中学”“部门分散学”“个人下班学”的三位一体学习方式,并组织开展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除此之外,积极扩大学习外延,将《民法典》、典型判例、最新司法解释,均纳入学习范围。对2018年以来违规违纪行为,建立台账、剖析原因,全面推进正风肃纪。

在讨论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方案时,盐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印智强强调,要深刻把握教育整顿整体目标和内在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持“五个结合”,高质量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四项教育”,下一阶段整顿办将细化学习教育措施,立足本院实际,开拓学习载体、方式、内容的创新,用好“随身书”载体,凸显盐亭法院特色,务求学习教育成效最大化;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厚植为民情怀,立足当前诉讼服务实质化建设,创新便民利民措施;强化督察部门监督,不定时抽查学习笔记,督促干警牢记相关知识,实现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