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盐亭法院召开化解重复信访推进会

2021-03-24 09:41: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近日,盐亭法院组织召开集中治理涉诉重复信访推进会,为全面推进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传达了绵阳中级人民法院“治重化积”专项紧急会议精神——院领导要严格落实包案责任,要下深水化解积案;要将此项工作列入政法队伍整顿“我为群众办事实”内容,扎实推进;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任务。

在听取各信访化解专班成员汇报相关信访案件化解推进情况后,盐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印智强指出,信访化解工作需同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一方面树牢司法为民宗旨,强化干警群众意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担当责任;另一方面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细化包案化解责任,实施接待信访群众、研究化解方案。会议还就个别破产财产处置的信访积案,进行逐案分析,研究化解措施。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全面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实实在在解民忧,扎扎实实履职能。做好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同时,对所有重复信访案实施的包案分配、化解举措、整改时限实行台账管理,做到有记录、有图像,细化部署,压实责任,规范操作,严肃落实,争取早日圆满完成专项治理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