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三台观桥法庭多方力量发动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03 10:34:0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传涛 绵阳频道 付江)3月30日,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观桥中心法庭到鲁班镇梧桐村就一起子女抚养费纠纷案进行巡回审理。

该案原告父母离婚后原告随父亲生活,其生活学习由其爷爷、奶奶照顾,其母亲已再婚生子,庭审中原告父亲称被告未履行子女抚养费支付义务,被告辩称原告父亲及爷爷、奶奶教育小孩方式不当,另其伤心,双方关系恶化,但已另为原告在银行开户将应支付的子女抚养费存入,只是未将银行卡交付给原告父亲管理。

观桥法庭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庭审结束后法庭邀请鲁班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夏辉、梧桐村村委委员、当地“老辈子”一同就本案进行调解,经过努力,被告当庭履行抚养费支付义务。

庭后观桥法庭以本案为契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宣传中发放《未成年保护法应知应会手册》《反家暴法应知应会手册》100余份,并接受当地村民法律咨询近20人,得到当地群众一致“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