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三个一”举措,督促干警家属做好“廉内助”筑牢“内防线”

2021-04-08 12:30: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4月8日,记者从盐亭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通过拓宽廉政建设“触角”和“广角”,创新“三个一”举措,切实发挥好“八小时”外家属监督作用,形成法院、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新格局,以“小家”的和睦幸福推动“大家”的和谐进步,推进优良家风建设,筑牢预防腐败的家庭防线。据介绍,“三个一”举措,包括建设好一个平台、撰写好一封家书、签订好一份承诺三方面内容。

在建设好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号召干警家属广泛关注本院公众号,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干警家属们推送教育整顿相关信息。重点推送“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致全院干警家属的一封信”“先进人物事迹”等系列专题,学习教育环节期间,我院官方微信、微博发表稿件70余篇。以事见人,用宣传的力量让家属更加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当好亲人的“大后方”。

以法院党组名义撰写题为《家事牵国事,家风连党风——致全体干警家属的一封助廉家信》的书信,让干警家属充分开展知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给家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亲情账、健康账、自由账、名誉账,引导全院干警自身及其家属洁身自好,齐心协力做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向每位干警家属发放《清风助廉·共筑防线——盐亭县人民法院干警家属助廉承诺书》,以签订承诺书的形式向干警家属发出倡议,督促亲人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党纪国法,共同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全天候”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