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进乡村,书写为民情

2021-04-08 12:47: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近日,盐亭县法院结合政法教育整顿,有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做好审判、调解工作,在工作效果中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司法为民情怀。

2021年1月,盐亭县岐伯镇刘氏兄弟因其母亲年老多病,为赡养问题经常产生矛盾纠纷,加之,刘某某在未和其弟弟商议下将其母亲名下四块耕地种植农作物,引发兄弟矛盾加剧,村社干部多次做工作,收效不大,老人也因此经常以泪洗面。2021年2月,盐亭县法院受理刘某某起诉其哥哥排除妨害纠纷一案。

作为基层法官的马壮国认为化解其家庭矛盾才是根本,依法作出审判不但不能解决双方矛盾,还可能引发其他问题,为此,马壮国组织部门干警多次召开“诸葛亮会”,为化解刘氏兄弟案件建言献策。走进村委会了解其家庭矛盾根源,专程去刘家走访,与当事人谈心,通过和刘氏兄弟面对面交心沟通,最终刘氏兄弟握手言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