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检察院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

2021-04-10 21:47:5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梦霖 绵阳频道 郭超英)4月1日上午,绵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座谈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专班罗若愚、毛勇到会指导,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律师代表、群众代表等12名社会各界人士应邀参会。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平首先介绍了绵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王建平在会上作了详细汇报。

与会各界代表立足自己的岗位、结合个人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情况,从检察机关需要主动加强审判监督,加强对服刑罪犯减刑、假释、暂于监外执行的监督,在认罪认罚案件中加强与律师在量刑建议方面的协商,让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尽可能多地了解、参与检察工作,加大对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指导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佼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绵阳检察机关要端正态度、立行立改,全面做好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工作,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一班人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各部门将按照意见建议对号入座、自找坐标。

要加大力度、强力推进,坚决保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效,整个教育整顿过程中,绵阳检察机关将沉下身来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每一个环节都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同时在教育整顿中坚持“严”的总基调,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要相互检验、互为推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在一起,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新思路,推进工作落实有新举措,司法为民服务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