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当事双方提供便利  绵阳高新法院灵法采用线上方式听证

2021-04-19 15:53:1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在办理一件申请变更申请执行人的案件过程中,灵活采用线上听证的方式,为当事双方提供便利。

在这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赵某甲因病去世,其继承人妻子江某、女儿赵某乙(未成年)、继子江某乙(未成年)向法院申请,要求变更其为申请执行人。

法院受理后,立即依法组成合议庭,召开听证会,并依法通知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参加。

在听证会当天,申请人江某早早到庭,但被执行人熊某却迟迟未能露面,后经书记员电话联系得知,熊某因临时有事人在外地不能准时出庭,请求听证会延期召开。

承办法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为了减少当事人负累,不让当事双方多跑路,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当场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召开了听证会。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视频听证,被执行人熊某对申请人的申请和证据表示了认可,随后双方当事人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对听证笔录进行了核对和确认,此次听证会圆满结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