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进法院反映情况遗落助听器  法警查监控将助听器送回

2021-04-19 15:55:2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4月14日上午,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干警李茂嘉在整理法院安检室办公桌时发现了一个助听器,通过自己回忆、询问他人、观看监控等方式,终于找到了助听器的原主,年近90岁的邓从顺老人。

4月13日中午,天正下着雨,绵阳高新区磨家镇观音堂村居民邓从顺老人来到法院反映一起关于拆迁的民事诉求,因老人年纪较大,又在下雨,考虑到他的身体健康,李茂嘉让他在安检室休息,并帮他通知了之前处理该诉讼的综合审判庭李美俊法官到安检室接待他,与他交流沟通,向他释法说理,最终老人满意的离开了法院,但他的助听器却遗失在了法院安检室。

考虑到老人遗失助听器给生活带来的不便,李茂嘉、李美俊立即驱车前往观音堂村居民集中安置小区为老人送回助听器。但经过走访查找到邓从顺老人的居住地后,发现他家中无人。为确保助听器能够及时送回老人手中,李茂嘉、李美俊在老人居住地等候了一个多小时仍未等到老人及其亲属后,庚即赶到观音堂村村民委员会,将助听器交由村民委员会负责人,请他代为转交给邓从顺老人。

目前,根据向观音堂村村民委员会了解到的信息,助听器已顺利交到邓从顺老人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