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个人行踪成谜  法官四处寻觅后促和解

2021-05-18 16:22: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近日,一起案件让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法官李美俊伤透了脑筋。在他承办的一起案件中,因被告的电话联系不上,装修的房屋又早早卖出,个人行踪成谜,导致传票迟迟不能送达,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被告王某在绵阳某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并于2017年9月26日请原告为房屋进行装修,在装修完成后,至今仍有40700元的装修款未支付,原告在久等未果的情况下,一纸诉状将王某告上了法庭。

为了在维护原告合法权益的同时保证被告的诉权,承办法官在多方打探未能取得联系方式时,没有放弃,而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继续向周边群众、物业进行深入走访询问,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了解到有一位物业有被告王某现在使用的电话联系方式,遂与该名物业取得联系。

但该物业一开始不愿告知王某的联系方式,承办法官当即向其进行普法,让他明白王某不能出庭的严重后果,几番努力说明,终于获得了被告王某现在的联系方式。

电话接通后,案情又出现了新的情况,原来被告王某并不是绵阳本地人,他是甘肃陇南市人,在房屋装修好后不久,他被检查出来患了重病,于是只得卖掉刚装修好的房屋,回到老家陇南市接受治疗。

在接到电话后,他积极主动配合法官的工作,表示愿意尽自己的所能还上款项,但因身体原因,导致家庭经济紧张,不能一次性完成还款,还希望原告能够理解。同时,因为身体的原因,他也不能长途跋涉到绵阳来出庭应诉。

了解到被告王某现在的困难处境,承办法官立即与原告进行了沟通,向其说明了王某现今的困境,也阐明了一次性追回这笔欠款的难处。通过承办法官耐心的解释,诚恳的劝说,原告考虑到被告王某的特殊情况,决定不要欠款利息,并同意法院提出的分期还款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