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中 原告突然用头撞墙 法官用情妥善处理

2021-06-02 16:22: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近日,在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里,原告赵某因不同意调解意见,情绪失控,当场用头撞墙。在场法官王晓明面对突发情况,没有慌乱,对该事件进行了妥善处理。

事发当天,原告赵某与被告周某因婚约财产纠纷案件正在调解过程中,原告赵某因不同意被告周某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提出的调解意见,又没想到更好的解决办法,一时情绪失控,在调解现场突然用头撞墙,让调解工作被迫终止。

当在场人员都因赵某突发自伤行为愣住的时候,法官王晓明立即冲到赵某面前,一把拽住他,并站在赵某与墙之间避免他继续撞墙。同时,请书记员找来执勤法警,避免他再次自伤。

见案件无法继续调解,王晓明便让当事人另一方先行离开,避免言语激怒赵某。随后,为避免赵某在回家途中再次发生自伤行为,待赵某情绪稍平稳后,王晓明法官申请了法院公务用车,与执勤法警、赵某的委托诉讼代理人一起将赵某送回位于游仙区的家。

待赵某回家后,法官与赵某家人及其居住地的村党支部书记取得联系,请他们对赵某进行了再次的劝解。看到赵某情绪彻底平复下来,并表示充分相信法院会公正裁判,将积极准备庭审诉讼事宜时,王法官才放心离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