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纷争到法院,法官耐心促调解

2021-06-17 13:55:1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近日,盐亭法院受理了原告冯某甲诉被告冯某乙(原告兄长)民事主体间房屋拆迁补偿合同纠纷一案,原告冯某甲请求其兄长支付房屋拆迁补助款2万元,并主张按银行利率计付利息。

案件受理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被告冯某乙联系,发现被告情绪激动,每当提及此事就破口大骂原告冯某某未尽赡养父母义务等等,原告称也不缺这两万元钱,被告也称现在这个社会也不差这两万元钱,因彼此间家庭事宜而引发的“气官司”。作为基层法官,深知该案系因家庭矛盾而引发的纠纷,若依法判决不能从根本上化解双方矛盾且可能进一步激化矛盾,在开庭前,法官王金燕及法官助理唐楚找到被告冯某乙的女儿、女婿进行交流沟通,希望以子女搭建沟通的桥梁化解双方矛盾。最终,在法庭主持下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被告向原告支付2万元、原告自愿放弃利息等其他请求,双方案结事了。

6月15日上午,被告冯某乙携带2万元现金前往盐亭法院,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原告向被告出具收条,被告向原告交付现金。

    编辑推荐